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eFixedDeposit 和旧式的定期存款

六月的时候,DingDongLin 心血来潮,把 RM1000 放进 Public Bank 的定期存款。放进 PBB 的定期存款时,是网上做的;不过,Public Bank 还是用旧的定期存款方式,需要本身去到 Public Bank 分行拿定期存款的单据。

放了六个月的定期存款,DingDongLin 决定要拿出来;又是一个麻烦的过程。本身需要拿着单据去 Public Bank 的分行,然后,又需要用到 IC 和母指的指纹查证;好多的步骤。

DingDongLin 是喜欢 Public Bank 的,不过太麻烦了。以后如果要放定期,都不放在 Public Bank 了。不知他们几时才会有电子方式定期存款呢!

而 Maybank 的 eFixedDeposit,方便得多了。由把钱放进定期到把钱拿出来,都是网上做的。

当把钱存入定期时,可以选择要放多少个月之余,还可以选择定期存款到期后,要自动更新或自动汇入储蓄户口;也可以选择利息进储蓄户口,存款保留在定期。在网页上,也可以看到定期存款的钱与利息。

可是,DingDongLin 就不是很喜欢 Maybank,觉得他们很骄傲。

话说利息,DingDongLin 放 RM1000 的定期存款,六个月后的利息才 RM15.16;少的可怜!还是拿去买股票或还房屋贷款好了。

9 comments:

  1. 我之前在maybank做了一个e Fixed Deposit,可能没有FD的那张纸,觉得很没有安全感,就上网取消了。我深怕有一天我死了,没有人知道我有钱放在e Fixed Deposit。

    ReplyDelete
  2. 我原本也想放 eFD, 但经过 oilai 这样一提,也觉得有道理。

    ReplyDelete
  3. 如果对 eFD 没信心,有两种方法:
    1。可以做 Credit To Account On Maturity 的。万一有什么事,On Maturity Date 时,它会 Credit 回你的户口。

    2。紧记做了 eFD 后,把 eFD 的单据 Print 出来。

    你做完 eFD 后,有一个 Print Button 的。我这个人,什么都喜欢坐在电脑前就可以做的东西。

    ReplyDelete
  4. 嗯~我觉得eFD比较方便咧~
    只要把相关的储蓄户口atm密码和相关网站的user name和密码放在一起,万一真的咚咚翘了,家人可以直接上网处理直接汇入储蓄户口,再用atm密码拿出来就可以了。

    中间就少掉需要等一些surat kemation,律师宣誓信等processing的时间^^

    不过,eFD的单据要收好是真的,传统的更重要,不见要重弄需要钱的。eFD的喜欢自己print几张收都可以^^

    ReplyDelete
  5. "只要把相关的...用atm密码拿出来就可以了"
    --> 这个 Good Idea 哩,我想都没想过。可能就是没想过什么“东瓜豆腐”的东西

    ReplyDelete
  6. Maybank 的 eFixedDeposit,方便得多了。由把钱放进定期到把钱拿出来,都是网上做的。

    这点有点兴趣。。。

    ReplyDelete
  7. 我想问下,如果只是放一个月的定期户口,一个月的定期户口是3%,
    那是不是一个月过后就可以拿到那3%呢?

    ReplyDelete
  8. 3% 是年利息,如果你放 RM10000,一年的 3% 是 RM300。
    如果你放一个月的,就是 RM300/12 = RM25;一个月到期时你就可以拿出 RM10025。

    ReplyDelete
  9. 定期存款利息可以在别的分行拿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