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房子,车子 - 第二间房子的由来

十年前买的公寓,等了三年半,公寓都还没建好。 

2005 DingDongLin 生日那一年,就决定再买一间房子当生日礼物。这个时候,DingDongLin 不再买新房子了,因为要再等三年。而且也不买公寓了,因为已有一间。

所以,就找定一个地方,然后在报章上注意那一带有地的房子出售。很快的,DingDongLin 就拨了个电话给地产经纪看房子;第一眼看就爱上那间房子了其实这房子价钱是比其他同一类型的房子多出有三十千,只因有小装修过,又是自己喜欢的,所以照买;第二天,就跟地产经纪说决定要买。

二手房子的手续其实也不难,DingDongLin 也只不过等了三个月半的时间。可能因为是有地之屋,又是已供完的房子关系吧!

手续就是 DingDongLin 和地产经纪签字给定金 3% - 没得退还的哦!然后找银行借钱;银行出信确定贷款后; DingDongLin 就交地产经纪其余的 7% 给买卖合同的律师。那时候贷款合同银行有包,所以 DingDongLin 只须找律师做买卖合同。

二手房子多多少少也须要做一些清理,DingDongLin 找人油一油漆和灭白蚁,就搬进去住了。


您有兴趣看一看吗?







3 comments:

  1. 我想问问你,如果直接用EPF户口的钱给头期可以吗?我听说过就连律师印花税的钱都可以包在里面,只是定金用CASH,行的通吗?谢谢

    ReplyDelete
  2. 你买的是发展商的房子还是二手的?

    如果直接用EPF户口的钱给头期可以吗?
    --> EPF 那边需要你的 SPA;而签 SPA 时,就要给 10%。我想,上一手屋主没收到钱,也不会签 SPA。
    (我是给10%,拿到 SPA 后才申请 EPF Withdrawal 的)

    --〉我查看我的 EPF Withdrawal History,申请后的第二天 EPF 就出钱了。

    --〉至于律师印花税,如果包在 Loan 里,就没问题。

    --〉我觉得最好是你有足够的头期钱或有相信的人可以借着先,以防两头不到岸。

    ReplyDelete
  3. 我是给10% --〉(3% 给 Agent,7% 给买卖合同律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