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考虑卖房来还清 JB 的房

Selangor, 老公和我有一间买来自住的房子.  这房子可以说是买来结婚后住的; 只可惜还没签纸, 老公就来了新加坡工作 

婚后, 我一个人住, 老公就每个周末回来.  这样的生活应该维持了两年, 然后我就不管 3721 , 丢信, 来了 JB.

而这房子也空置着, 1, 2 个月或假期时, 老公和我就回去小住. 大概一年多后, 我们就决定租出去.  租了给一家公司, 租金率算不错. 只可惜, 不到一年, 这公司 justify 不到 Budget 因为后来只有一个员工住. 所以, 他们不要租了,定金也 Forfeit .

现在开始要烦恼出租好, 还是卖了好. 老公说, 把房子卖了.  我就问, 卖了的钱要怎样.  他说, 卖了就还完 JB 房子的贷款啰! 这果然不错. (其实这房子是老公说了算, 因为我是没出过钱的).

等下他又说, 打广告要卖或出租, 看那一个比较快.

现在卖房, 还真的不懂是不是时机. 在网上看到很多卖房广告 , 也看到房产经纪说现在买卖房子或出租率已经慢了下来.

除了时机, 还要想想卖什么价钱.  还有啊, 我们常说要有 Passive Income, 卖了就没了. 不卖的话, 又要找租客. 等下租客有问题的话, 又要管理.

人在 JB, 房子在 Selangor, 要管理其实真的不简单. 之前的租客很好, 有什么要维修他会通知我们, 然后自己去解决, 过后就在房租里扣.

那到底要卖, 还是出租好呢! 出租的话, 就要选到好的租客, 不然就会烦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